凯旋归来

小透明默默盯着楼诚~

【黄曲】就是放个毒要啥题目

渣文笔并不需要什么逻辑,逻辑已死。或许是个坑,或许不是我也不知道。反正是个短小君。可能是短篇(?)我也不知道。总之是小透明第一次写文啦。大家看看就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黄志雄醉倒在阴冷的巷尾后,在风雨中冻死了。

    当他的灵魂飘飘悠悠地升起来,看着地上僵硬的尸体,黄志雄很快接受了事实。

    作为一个灵魂体,没有人看得见他。黄志雄拐了个弯出了巷子,大街上风雪更作,寥寥无几的行人都匆匆忙忙赶着路,厚实的鞋底在雪面上留下了深而孤寂的印子,一阵狂风肆虐而过,那印子又被一把雪狠狠盖住,了无痕迹。行人径直穿过他的身体,却连一丝眼神都未给。黄志雄似醉非醉地看着那一双双眼,里面充满浓浓的暖意,刺骨寒风之下,家的温度更是让人心神向往。黄志雄便不由想起自己的家,却觉得那哪算是一个家,杂乱无章,空酒瓶遍地是,空气中浓烈而刺鼻的酒精味,那处不过是一个旅馆,不过是一个酒馆。思绪漂浮中,行人越来越少直至无人,天地间仿若只剩下黄志雄一个人了,不,根本不能称得上人。

黄志雄看了一眼苍白的世界,转身回到巷尾。越走越近,静静伏在地上的那具身体也映在眼中渐渐放大愈发清晰。黄志雄在生前是很少看过自己的模样的,整天混沌度日,哪在意衣冠模样。走到尸体前,蹲下身怔怔地望着。破旧而黯淡的外大衣已经覆上了了薄薄一层雪,许久未剪的发也星星点点粘上了雪沫,仿佛一夜白头。脸色惨白,但是嘴角却向上勾了起来。黄志雄想起人冻死前会想起一生中美好的事,或许那时的他,在梦幻中看到了什么呢...

愣神中,一阵寒风呼啸而过,一张雪毯盖在了外大衣上。不知是不是错觉,黄志雄觉得一阵透彻心扉的寒冷。

终于看不下去似的,黄志雄一转身弃那具尸体不顾。一离开小巷,便失去了方向。孤魂野鬼游离在三界之外,既未有黑白无常拘他过奈何桥,也没有来到天堂。莫说天堂,却是连地狱都下不去的。黄志雄找不到归宿,只能在一片白皑皑的世界里飘忽。

走走停停,很快来到一处教堂前。可能是因为死后都未得归宿,黄志雄开始想去祈求神的怜悯,望能否盼得一条归路。

神圣庄严的教堂被白雪一丝不苟地覆盖,锋利的尖顶刺破天空。在这宏伟的建筑之下,这灵魂显得那么渺小。黄志雄迈入了教堂,教堂里旷阔敞亮,漫天飞雪被阻之门外。橘光温暖而明亮,彩色玻璃上各色形态的绘图闪动着,黄志雄一时之间心像是被浸泡在温水里,舒适得恨不得睡过去。

但很快,一个人吸引了他的视线。由于是工作日,教堂并没有什么人,空空荡荡的只有那一人在祷告。那是一个眉眼如画的人,挺拔的背脊,坚韧的腰身,骨节分明的手合拢在一起,说不出的好看。他身边的长椅上摆放着一把大提琴,黄志雄能想象那双修长纤细的手变换着在琴弦上忽动的样子,会有多优雅。

在黄志雄想象的时候,男人已经做完了祷告,整理了物品,准备离开了。

2016-04-30 /  标签 : 楼诚衍生黄曲 5 3
   
评论(3)
热度(5)